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消息.交誼.代禱100912

0 意見
教會消息

1.季禱告會
  全教會聯合季禱告會。
  時間:晚上9/17(五)晚上7:30
  地點:華神6樓舉行。

2.北二區聯合聖餐禮拜
北二區聖餐聯合禮拜舉行。
時間:10/3(日)上午9:00
地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交通資訊:詳見本週報P.11

3.結婚誌慶,敬邀觀禮

本會社青李岳儒弟兄與高雅怡姐妹(高正吉長老和謝敏圓長老的女兒)於9/18(六)下午3:00在艋舺教會舉辦感恩典禮拜,歡迎兄姊蒞臨觀禮。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二段94號/電話2361-9352
4.七星中會北二區福音餐會
七星中會北二區福音餐會,報名人數已額滿。費用每人200元,請於本主日禮拜至BB關懷站繳交。
5.繳交季行事曆
請各團契負責之同工,繳交第四季的團契聚會內容至辦公室,以利第四季教會行事表製作。
6.獎學金申請
本教會99學年度上學期獎學金申請(包括和平教會獎學金、林建良紀念獎學金、林盛蕊長老紀念獎學金),自即日起開始申請至10/10 (日)止,相關辦法與表格下載,請上和平教會網站行政部,或洽教會辦公室。admin@hoping.org.tw
7.受洗與轉籍照片領取
8/22(日)的受洗照片已出來,請於主日下午1:00-400,到華神1樓BB關懷站領取。
8.建堂義賣麻豆柚子
會友王銘益兄、馬茹翎姊奉獻二十箱25年樹齡的麻豆香柚,義賣所得全數奉獻,意者請至華神6樓登記,一箱6KG費用700元(包含宅配到府費用) 

教育部消息

1.和平樂活讀經大賽

時間:9/26(日)上午11:30-13:45
地點:華神B1餐廳(備餐)
比賽範圍︰9月份樂活讀經50%,半年內進度50%。
報名︰歡迎自由組隊(每隊2-4人)報名單請繳交至1樓BB關懷站。現場將有牧師逐題解說,第一名最高獎金1000元,歡迎踴躍參加。

2.2010年小組長培訓課程

授課內容已上完,未上課兄姊可自行上和平網頁上課。(教會網站/和平事工/小組部)
http://taipeihoping4.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23.html

3.健康活百二專題演講

主題:傳染性疾病
時間:9/19(日)下午3:30
地點:華神B1-102教室
主講:黃瑽寧醫師
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前往參加。

4.和平查經班(每週日開課)
每週日下午3:30,於華神B1-102開課。查經內容與每日讀經進度同步,歡迎攜帶聖經前往。
9/12    提前4:1-提後、多&門、來3:19    李晶晶牧師
9/19    代下20-32    曾昭瑞牧師

5.和平慕道班
講師:王道一執事
時間:每週日下午2:00-3:00
地點:華神B1陽光餐廳
歡迎剛受洗、考慮受洗及想更了解基督教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6.孩子,讓我懂得如何愛你
主題︰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講師:曾昭瑞牧師
時間:10/3 (日)下午1:20-1:50
(每月第一個主日)
地點:華神B1-105教室

7.讀經分享
每日讀經分享請至︰蔡茂堂牧師之「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網址:http://hopingtsaidevotion.blogspot.com/或和平教會facebook,與我們同步讀經與分享。
8.9-10月樂活讀經小卡
請至禮拜堂外招待處索取。

聖樂部消息

彌賽亞演唱會
本會詩班參與今年YMCA聖樂團主辦之彌賽亞演唱會(12/31於中山堂),竭誠歡迎兄姊踴躍加入詩班行列。目前每週週六與週日下午3:30-5:30於華神6樓音樂教室分別練習,詩班班員可從兩時段擇一參加。10/2-3及11/6-7之練習改至10/3及11/7晚上7點於YMCA城中會館集中練唱。
有意參加彌賽亞獻詩者請洽:
黃光慈執事 0927-451-766
何堅信執事 0986-831-529

青年部消息


1.青年團契將於9/25(六)晚間七點,舉辦迎新聚會,歡迎會友介紹所認識中南部親友子女北上就學的大學、研究所新生一起參加。
2.國中少年主日學徵老師1-2名
凡有意願、有負擔之兄姊,
歡迎洽黃瑞榮執事0953-265-24
3.少年團契徵高中主日學老師1-2名
凡有意願、有負擔之兄姊,
歡迎洽曾牧師0920-621-210

宣道部

宣道年會
今年將邀請教會所支持的十六組個人、機構、單位的同工與我們分享他們所做的宣道事工,邀請教會所有的弟兄姐妹一起來關心宣道事工。
時間:10/23(六)上午9:00-18:00
地點:華神6F
報名:請至華神1樓BB關懷站。

關懷部

1.聖誕節籌備會
9/12(日)下午3:30在華神B1餐廳召開第二次聖誕晚會籌備會,敬請各團契代表前往參加。
2.重陽節敬老活動
為慶祝重陽節敬老活動,特於10/5
(五)舉辦松年免費參觀翡翠水庫遊覽,名額40名。報名請於至BB關懷站。(報名時請提供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電話(保險用))
集合時間:10/15(五)上午9:00

社區部消息

國小生命教育
9月課程主題:認識自己
繪本:我不知道我是誰?
我是獨特的(大頭弟)
邀請願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
兄姐加入:
每週三上午9:30-11:30備課讀書會
每週三上午8:00-8:30 進班國小部
上午8:40-9:20 進班幼稚園意者請
洽:陳錦慧執事

夫婦團契

夫婦團契練詩
9/18(六)下午7:30教會約翰館。
夫婦團契禱告會
9/19(日)下午1:20-1:50華神B1-105教室。

代禱事項


1.為世界
為全球能源的消秏日益加速禱告,求神保守人類能夠節制能源的使用,過簡單的生活,並開發天然的替代能源,避免資源的秏盡,影響後代生活的品質。

2.為台灣
求主看顧年底的五都市長、市議員
、里長選舉,使政府的治理效能提昇,並有好的市政監督,使人民能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為台灣的教育禱告,求神使每位學生的受教權都能得到合理的保障,沒有學生被放棄,學校能因材施教,使每個學生都能有適性的發展。

3.為教會

為教會重建的地下二樓的結構工程施工能順利完成灌漿感謝,求神保守接下來地下一樓的結構工程施工,與鋼樑支撐拆除工程順利禱告。為九月24-25(五-六)所要舉行的長執分享會、共識營禱告,求神使每位長執能分享自己個人與家庭的生活,並對和平新堂完成後對和平教會的願景以及明年教會的目標能有從神而來的共同感動。為大一新生工作禱告,求神使更多的新生加入和平青契,讓年輕人在這裡被造就、栽培,成為合主心意的人。為9/26(日)的樂活讀經大賽禱告,求神使兄姐能一起來同心參與,並在主的話語上被建造。求主保守和平教會牧師團隊,能常常在主的恩典中,依靠主的大能大力,同心合意地建造教會,造就門徒、牧養群羊。

教界消息

1.重陽敬老保健同樂會

為提升國內老人健康照護之品質,財團法人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特舉辦『九九重陽敬老保健同樂會』,敬邀長者踴躍參加。詳請請洽:財團法人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20號3樓之3
TEL:(02)2522-4388
FAX:(02)2543-1989
http://www.tfgecc.tw

2.馬偕醫院130周年院慶
馬偕醫院於今年邁入第130週年,邀請各會友們共襄盛舉參與相關活動,一同見證主恩。詳細活動:馬偕全球資訊網http://www.mmh.org.tw/index.asp

3.道生神學院招生消息
道生神學院2010學年第一學期招收與長榮大學合作之神學學士學分班,獲得教育部承認之學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13日止
報名專線:0935472525/0922303805
報名資格: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且受洗之基督徒。
備註:大一~大二可在台北區道生神學院就讀;大三~大四需在南區長榮大學就讀。

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消息.交誼.代禱100905

0 意見
教會消息

1.繳交季行事曆
請各主日學、團契負責之同工,於9/12前將第四季的團契聚會內容繳交至辦公室,以利第四季教會行事表製作。admin@hoping.org.tw

2.七星中會北二區福音餐會
七星中會北二區福音餐會,將於 9/18(六)18:00在北縣深坑假日飯店舉行,當天邀請歌手洪榮宏弟兄見證分享,報名人數已額滿。費用每人200元,請於主日禮拜至BB關懷站繳交。

3.結婚誌慶,敬邀觀禮
(1)本會社青王士維弟兄與許媄捷姐妹於9/12(日) 3:00PM在善化教會舉辦結婚典禮,歡迎兄姊蒞臨觀禮。(地址:台南縣善化鎮中山路三○六號)
(2)本會社青李岳儒弟兄與高雅怡姐妹(高正吉長老和謝敏圓長老的 女兒)於9/18(六)3:00PM在艋舺教會舉辦結婚典禮,歡迎兄姊蒞臨觀禮。(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二段94號/電話2361-9352)

4.9/7(二)小會
晚間7:30於和平約翰館召開,
敬請小會員參加。

5.9/12(日)長執會
上午10:00於華神B1餐廳召開,
敬請長執們出席。

6.感恩
李晶晶牧師已返抵台灣,完成肯亞短宣與泰國訪視宣教師侍奉,感謝上帝保守與兄姐們的守望禱告,一切平安順利。

7.安息主懷
本會盧依芬姊妹,於9/2安息主懷,求神安慰輝珍執事及家人。

8.受洗與轉籍照片領取
8/22日的受洗照片已出來,請於主日1:00-4:00PM,到華神一樓BB關懷站領取。


教育部消息

1.2010年小組長培訓課程
授課內容已上傳於和平網頁,兄姊可上網上課。
(教會網站/和平事工/小組部)
http://taipeihoping4.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23.html
歡迎各位兄姊踴躍參加!

2.健康活百二專題演講
主題:傳染性疾病
時間:9/19 3:30PM
地點:華神B1-102教室
主講:黃瑽寧醫師
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前往參加。

3.和平查經班(每週日開課)
每週日3:30PM,於華神B1-102開課。查經內容與每日讀經進度同步,歡迎攜帶聖經前往。
9/05 申1:1-4:49                                                         林瑜琳執事
9/12 提前4:1-提後、多&門、來3:19              李晶晶牧師
9/19 代下20-32                                                        曾昭瑞牧師

4.和平慕道班
講師:王道一執事
時間:每週日2:00-3:00PM
地點:華神B1陽光餐廳歡迎剛受洗、考慮受洗及想更了解基督教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5.和平樂活讀經小學堂
時間:9/26日(主日)
11:30-13:30PM
地點:華神B1餐廳
歡迎全教會兄姊參加,一起分享讀經心得與互動。

6.孩子,讓我懂得如何愛你
主題︰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講師:曾昭瑞牧師
時間:10/3週日1:20-1:50PM
(每月第一個主日)
地點:華神B1-105教室

7.讀經分享
每日讀經分享請至︰蔡茂堂牧師之「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網址:http://hopingtsaidevotion.blogspot.com/
或和平教會facebook,與我們同步讀經與分享。

8.9-10月樂活讀經小卡
請至禮拜堂外招待處索取。


聖樂部消息

彌賽亞演唱會
本會詩班將參與今年YMCA聖樂團主辦之彌賽亞演唱會(12/31於中山堂),竭誠歡迎兄姊踴躍加入詩班行列。9/4起每週週六與週日下午3:30-5:30於華神6樓音樂教室有兩次練習機會,詩班班員可從兩
時段之中擇一參加;有意參加今年彌賽亞獻詩者,請洽:
黃光慈執事0927-451-766
何堅信執事0986-831-529


關懷部

聖誕節籌備會
9/12(日)在華神B1餐廳召開第二次聖誕晚會籌備會,敬請各團契代表前往參加。


青年部消息

國中少年主日學徵老師1-2名
凡有意願、有負擔之兄姊,
歡迎洽黃瑞榮執事0953-265-248


社區部消息

國小生命教育
招募9月份新學期說故事志工夥伴
‧內容:欣賞繪本、主動性思考
體驗活動、關懷陪伴
‧對象:願意與孩子一起成長、用正向眼光看自己與孩子的生命者。
‧時間:每週三早上(8:00~11:30)
如欲進一步了解,歡迎參加開學第一次備課讀書會:9/8(三)早上10:00於和平約翰館。


代禱事項

1.為世界
為美國退出伊拉克禱告,求主保守伊拉克情勢,使該國各黨派能夠合作,能以百姓生活為優先,致力於國家的治理。

2.為台灣
求主保守台灣的司法判決品質能再提昇,使法官的判決能保障弱勢、孩童並符合公平正義。
為年底的五都市長、市議員、里長三合一選舉禱告,求主保守選出合適的人,並促進台灣區域發展的均衡。

3.為教會
為教會重建的地下二樓的結構工程施工禱告,求神看顧施工的過程順利,工人出入平安。
為新一學期的生命教育禱告,求神幫助使新生國小三年級的各班都能透過這樣的課程,讓他們的生命得著祝福。
為10/23的宣道年會禱告,求神保守受邀的十六個組織或個人都能準時的前來與我們分享他們宣道的努力與經驗,也幫助我們兄姐能更投入關心在宣道的事工上。
為教會的影音器材禱告,求神使我們透過這些器材禮拜時,能更有果效,使講的與聽的人、看的人都能得到上帝話語的餵養。
求主保守和平教會牧師團隊,與人有和睦合宜的關係,求主賜給他們受教的舌,與人說謙遜、和好的話語,使聽見的人能蒙神祝福。



教界消息

1.2010教會觀摩學習之旅
由七星中會教育部主辦之「2010教會觀摩學習之旅」,於10/2在彰化教會、永福教會舉行。有興趣參加之兄姊,請於9/10前將報名費劃撥至聯邦銀行公館分行,帳號:024500121137,戶名:財團法人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七星中會。詳細請洽:02-27204924吳興教會。

2.馬偕醫院130周年院慶
馬偕醫院於今年(主後2010)邁入第130週年,誠摯邀請各會友們共襄盛舉參與相關活動,一同見證主恩。詳細活動:馬偕全球資訊網http://www.mmh.org.tw/index.asp

3.道生神學院招生消息
本院2010學年第一學期招收與長榮大學合作之神學學士學分班,獲得教育部承認之學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13日止
報名專線:0935472525/0922303805
報名資格: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且受洗之基督徒。
備註:大一~大二可在台北區道生神學院就讀;大三~大四需在南區長榮大學就讀。


藝文消息

生命教育戲劇演出-「奇蹟豆」
晨星劇團於9/9晚間7點半在華山果酒禮堂,演出兒童生命教育戲劇-「奇蹟豆」,購票請洽年代售票www.ticket.com.tw,或洽劇團2599-7705,相關劇情簡介可至官網http://msdrama.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