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消息.交誼.代禱 091220

蔡茂堂牧師講道系列 編織愛網-小組新語 開始熱烈發行中!

寒冬中最激勵人心  聖靈充滿的好書!
小組、團契參考教材  聖誕最佳伴手禮!

首刷一千本,欲購從速! 售價200元 購買10本打9折

讓我們一起編織愛的網絡 彼此連結,相互扶持  宣揚上帝的大愛!

和平熱訊
1.2009/12/27(日) 聖禮典暨聖誕聯合禮拜
地點:國軍文藝中心(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69號)
時間:下午2點
捷運:板南線西門站2號出口
敬請兄姊預備心參加。

2.同工感恩餐會
時間:12/31(四)晚間7點至9點半
地點:華神地下室餐廳
請各部長執同工邀請自己部門的同工參與,並歡迎各團契、小組長及同工家屬同來,分享在這一年中上帝的恩典。
請於本主日前,向辦公室幹事報名。
豐盛的恩典與美食饗宴等著與您一同分享喔!

3.跨年禱告會
時間:2009/12/31(四)晚間10點至2010/1/1凌晨1點
地點:華神六樓禮拜堂
敬請兄姊踴躍參加!一起來數算上帝的恩典!

教會消息
1. 教會重建開工禮拜
12/26(六)上午11點於本會原址舉行(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3巷7號),歡迎兄姊共襄盛舉。

2. 聖禮典暨聖誕聯合禮拜12/27(日)下午2點於國軍文藝中心舉行,敬請兄姊預備心參加。

3. 繳交2010年第一季的團契聚會內容
請各主日學、團契負責之兄姊,於12/20(本主日)前繳交至辦公室,以利教會行事表製作。

4. 週四禱告會
本週12/24(四)為財務部,敬請為該部門禱告並請參加禱告會。

5. 本會青年蔣龍杰執事與王智玉姐妹,將於12/26(六)假中山教會舉行結婚感恩禮拜,願主賜福。

6. 吳錦城弟兄告別禮拜
本會吳錦城弟兄(林芷伊姊的先生)於12/6(日)蒙主恩召。家屬訂於2010/1/9上午10點假濟南教會舉行告別式,願主安慰遺族。

教育部消息
1.夫婦團契主日學
『孩子,讓我懂得如何愛你!』
一月主題:成為禱告的父母
時間:2010/1/10(日)13:30-14:00
每個月第一個主日(一月除外)
主講:曾昭瑞牧師
地點:B1-105教室
內容:讓我們期許自己成為一位會
禱告的父母,依照神的話語與孩子一同成長。由曾牧師帶領大家從聖經中了解,怎樣的教養觀念和方式是合神心意的。歡迎夫婦團契、教友邀請非教友一起參加。

2.兒童主日學
感謝林博惠弟兄贈送教會聖誕禮物一批。

3.成人主日學【和平慕道班】
講授:王道一執事
地點:華神B1陽光餐廳
最後一堂課12/20「生,死,罪」
歡迎於主日下午兩點與我們會面。

4.「第三屆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
時間: 2010/1/22下午1點
至23日下午5點
地點:中華電信訓練所台中分所
(台中市黎明路二段658號)
報名方式: 向總會教育委員會報名
請洽2362-5282轉358、257
王靜觀小姐、連嫣嫣牧師

5.靈程日誌
邀請大家善用"靈程日誌",每天讀經靈修親近主。請至禮拜堂招待處拿取或於週間到辦公室索取。

6.靈修讀經運動
(1)推動兒主老師禱告日誌,內容有為自己、為孩子、為妻子、為丈夫禱告文,每週來守望自己與家人,以及所服事的孩子們,歡迎家長與有興趣者前來索取,請於每週五以前洽辦公室,以利準備份數。
(2)兒童主日學推動「兒童每週讀經運動」,懇請家長協助孩子讀經與禱告。
(3)邀請讀經伙伴撰寫300~600字的心得,e-mail給教育部同工趙國玉執事及林瑜琳執事或辦公室,以分享刊登於本會網站與週報。
(4) 2010年全教會樂活讀經運動教育部除了籌辦半年一次的讀經下午茶外,還有每月一次的讀經分享午餐會(四月份開始),需要有讀經陪伴同工至少五名,來幫助初信或慕道的弟兄姐妹,請e-mail給教育部同工:
趙國玉執事kuoyu915@yahoo.com.tw
林瑜琳執事010yulin@gmail.com
求主的供應日日加添。

財務部公告
1.年底將至,若有兄姐欲將奉獻金列入本年度奉獻證明,做為報稅抵減者,需於12/31日前完成奉獻,逾期者將僅能列為次年度奉獻。
2.各肢體同工欲請領事工經費或預支款銷帳者,亦請提早於12/27(日)前完成。
3.明年度的空白奉獻袋可自行取用,並請填上自己的姓名、編號及電話,舊的奉獻袋請自行回收保管。

資訊部消息
為紀念加爾文誕生500週年,資訊部比撒列小組舉辦基督教要義(加爾文著)讀書分享會。
主理:賴信澤長老
時間:每月第3週日
下午15:30-17:00(讀書會)
(每季一次與輔導牧師蔡牧師聚餐並問題解答)
本週課程進度:卷一12-14章
上帝與偶像之辨
第四次課程:1/17(日)
地點:華神六樓音樂教室
歡迎有興趣認識加爾文神學的兄姐參加。

宣道部消息
(1) 教會宣道事工對外奉獻,截至本年度12/6止,實際支出197萬元,收入141萬元,仍有不足額56萬元,若兄姐有感動欲做年終剩餘感恩捐獻者,邀請您一起來關心本年度之宣道事工計劃。
(2)2010達瓦蘭寒假營會
出隊時間:2010/2/1-5
活動地點:屏東龍泉營區
出隊同工招募:第二次培訓時間為2010/1/2(六)上午9-12點,第一次培訓補課時間為1/2(六)下午1-4點。出隊同工需完成兩次同工培訓方可出隊。
培訓地點異動:仁愛長老教會教育館(台北市信義路四段99巷31號)

報名請洽隊長袁明豪0919-347-374
(f92541110@ntu.edu.tw)或洽
曾昭瑞牧師0920-621-210。

團契消息
(1)夫婦團契
12/13(日)已改選出2010年度會長:張中興‧駱美月夫婦。願神賜恩典保守夫婦團契明年的事工,並祝福中興及美月夫婦的服事,堅固他們手所做的工。
(2)婦女團契
12/22(二)聚會內容為蔡茂堂牧師查經專講(路加福音17:11-19),歡迎契友踴躍參加。
(3)少年團契
12/26(六)將於台大兒童醫院報佳音,請於當日下午5:00在台大兒童醫院地下室一樓集合。並請大家為少年團契禱告。

社區部消息
1.「環境倫理通識教育研習營」
時間: 第一場:2009/12/05(六)
第二場:2010/01/09(六)
上午9點-下午5點
地點:總會事務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2樓)
報名聯絡:02-23625282轉358
王靜觀姐妹、連嫣嫣牧師

2.國小生命教育
招募九月新學期生命教育志工,邀請
願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兄姐加入:
每週三上午9:30-11:30備課讀書會
每週三 (1)上午8:00-8:30進班小學
(2)上午8:40-9:20進班幼稚園
意者請洽辦公室慧君幹事。

聖樂部消息
1.和平詩班/樂團為12/27聖誕聯合禮拜獻詩練習時間:
12/26(六) 2:00-3:00PM 樂團
3:00-5:00PM 詩班+樂團
練習地點:華神六樓禮拜堂
請詩班弟兄姊妹預備心踴躍參加。

2. 服侍詩班為12/26(六)上午11點教會破土奠基感恩禮拜獻詩,將於當日上午10點練習,歡迎更多弟兄姊妹參與,可參加者請洽何堅信執事。

教界消息
1. 「2009聖誕節公義和平燭光祈
禱大會」,12/23(三)晚間7點半,於中山教會舉行,歡迎兄姊前往參加。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六十二號。
2. 總會新眼光電視台105頻道於
12/24、25(四-五)上午10點至10點半,播放聖誕信息(講道),由商正宗牧師主講。邀請會友帶領未信主的親友,同享神的愛與喜樂。
3. 福爾摩沙合唱團15週年團慶暨
聖誕節音樂會,12/25-26(五-六)晚間7點半,於國家演奏廳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02-33939888。
4. 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於2010年2
月1日至6日,在長榮大學舉辦第47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主題:馬可福音。歡迎兄姊洽23625282#240陳浩德牧師,助理曾詩文姐妹分機242。

肢體交通
1.楊杰霖小朋友本週於榮總做全身檢查,發現肺部有兩處陰影,求神保守醫治,並能適應新裝上的義肢,求主看顧一切平安。
2.為吳錦城弟兄的遺族代禱,求神安慰林芷伊姐妹及其兒女,撫慰憂傷的心,增添喜樂與力量給他們一家。

代禱事項
1.為世界
求神保守各國代表能夠對全球碳排放減量達成公平、正義的協議,使全球溫化問題能夠有效的控制。
2.為台灣
 為台灣與中國代表將進行的第四次「江陳會」禱告,求神保守雙方能夠在堅持主權的原則下,對等、尊嚴、重利地達成共識。會談期間人民的聲音與自由都能得到尊重,各種集會也能在守法,避免衝突,降低社會成本下來進行。
 為寒流來襲,街頭的遊民能夠得到適當的照顧,求神保守他們有棲身之所,政府、社福機構能協助他們渡過寒冬。
3.為教會
 為12/26舉行教會重建動工感恩禮拜禱告,願神保守兩年半的工期能夠順利,弟兄姐妹能夠同心合意一起來建造。
a.為和平教會的兄姐能以耶穌基督為房角石、建立合適的關係,成為主的聖殿,並讓聖靈在我們中間居住,一起來「同被建造」禱告。
b.為即將參加基測、學測的高三、國三學生禱告,求神使他們的心能夠安靜,專心地預備考試,也求神保守他們的家人不給考生太大的壓力。
c. 求主保守教會的長執同工,在新的一年能夠對事工有新的計畫,並且尋找到委身的核心同工,一起來同被建造。
d.求神保守和平教會的牧者的家人,使他們身體健壯、關係和諧、與主建立美好的關係,成為牧者服事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