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171001消息.交誼.代禱


教會消息
一.世界聖餐主日
10月第1個主日,是「世界聖餐主日」(World Communion Sunday)。普世的基督教會透過聖餐禮拜,共同記念主耶穌基督的愛與救贖之恩典。今年北二區眾教會雖個別舉行,但決議將該主日奉獻所得,作為支持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偏遠部落醫療事工、芥菜種會偏鄉兒童自我成長營事工之用(詳週報P.4備註介紹)。
請會友使用此次週報內的奉獻袋,或直接投入奉獻箱,以奉獻支持此兩項事工。
二.金華國中服務隊的成果發表會
本主日下午2:00在B2舉行金華國中服務隊的成果發表會。鼓勵兄姊參加,關心社區的孩子,也願上帝開路,讓這些參加活動的孩子與家長有機會透過教會的關心,認識福音。
三.對我說~孫惠玲詩歌創作音樂見證會
10/7(六)下午3:00於5樓禮拜堂舉行【對我說~孫惠玲詩歌創作音樂見證會】。孫惠玲姊妹畢業於東海大學音樂系,擔任羅東長老教會聖歌隊指揮20年,期間她經歷了各樣逆境風雨,卻依舊不斷讚美上帝、領受上帝的恩典,她將這段旅程作為她創作詩歌的源頭,數年來持續著個人的詩歌創作,並陸續於幾間教會以詩班或小樂團方式發表,直到2016年,她將這些美妙的詩歌集結收錄成完整的專輯[對我說詩歌創作集]。
音樂見證會將以小樂團伴奏的個人創作詩歌演出,以及講述自己在自律神經失調病痛中,如何看見上帝的美意,並講述如何帶領沉迷賭博的母親一步步信主的過程,種種蒙恩的奇遇。歡迎會友邀約親朋好友一起來享受週六下午的美好時光!
四.重陽長輩戶外一日遊
時間:10/18(三)早上8:15集合(新生南路清真寺大門口)
地點:宜蘭--虎牌米粉觀光工廠、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幾米公園
對象:70歲以上的本會會友
報名費:會友--自行負擔200元(不退費),另由教會負擔800元;
非會友或陪同者--每人1,000元。
報名表於一樓招待處,歡迎報名,名額有限(70人),額滿為止,截止日為10/8(日)。
報名請洽辦公室江霽真(Joy)幹事。(收到報名費才算完成報名)
五.以斯拉查經班
時間:10/8(日)上午8:45  地點:6F03
講員:高正吉長老
歡迎銀髮族和退休兄姊參加。
六.牧師動態
蔡維倫牧師自10/3-10/6請年休,職務由楊博文牧師代理。
七.提摩太敬拜團招募團員
同工:主領、vocal、吉他、鼓、司琴、Bass、PPT、音控行政同工等。
對象:歡迎對音樂敬拜有興趣或有負擔,並能長期委身的兄姊加入。
詳情請洽提摩太敬拜團團長-羅達中弟兄 dada75617@gmail.com
備註北二區聖餐禮拜奉獻單位
本主日為北二區聖餐禮拜,敬請兄姊預備心,為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芥菜種會簡介與偏鄉兒童自我成長營事工代禱、奉獻。
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TCMA)
協會自2009年八八風災以來,8年來長期陪伴長老會鄒族區會,聘用兩位鄒族信徒為居家關懷員巡訪約20位老人,TCMA醫療人員定期上山探訪或遠距會診、每週老人食堂、年終募集愛心二手物資透過教會分送,每年固定支出至少四十萬元以上,全仰賴外界奉獻。未來將協助鄒族區會結合政府長照2.0計畫,推展長照C點於各教會,協助教會成為社區全人身心靈重建中心。
芥菜種會簡介與偏鄉兒童自我成長營
1952年,孫理蓮女士(孫雅各牧師娘)創辦了「基督教芥菜種會」,致力於各項救濟事業、幫助痲瘋病患、募款致力幫助孤兒寡婦、受刑人或貧困疾病的民眾,發放美援救濟的衣服、麵粉等。陸續在全國設立育幼院、少年之家、殘障之家、肺病療養院、烏腳病院、巡迴診所、山地產院等;還成立原住民職訓學校,提供保母、護理、木工、技藝、汽車修護等技能訓練,並發展南洋地區的救助工作。
「兒童自我成長營」期盼12 歲至 18 歲的兒童少年能從活動中認識自己的各種面貌,進而接受自己雖有不完美,卻能學習調整眼光欣賞自己的缺陷美,增進孩子的自我認同度,為國小六年級至國中三年級之認養學童辦理三天兩夜營隊活動,鼓勵孩子走出舒適圈,在團隊生活中撒下信任、合作的種子,並進而能將活動經驗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繪本館消息
※繪本館開館時間調整
週二16:00-18:00
週五、六、日13:00-16:00
【英語說故事時間】
週二16:00-18:00歡迎大小朋友參加~
團契‧小組
※婦女團契
時間:週二早上10:00 (地點:2F02)
日期 內容
10/17 基要真理
請留意:10/3、10/10休息兩次。
※成人團契
時間:週日早上9:00(地點:7F05)
日期 內容/講員
10/08 白話字教學/戴佑龍執事
10/15 樂活查經/曹木針執事
※社青團契
時間:週五晚上19:30(地點:6F03)
日期 內容
10/6 樂活讀經
10/13 專題
10/20 查經
藝文消息
※孫愛光長老指揮陽光台北交響樂團
 「蕭士塔高維契•威爾第茶花女」音樂會
時間:10/5(四)晚上7: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曲目:
1.李和莆:《陽光•臺北都市傳奇》  管弦樂曲
2.蕭士塔高維契: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  大提琴/ 陳昱翰
3.威爾第:《茶花女》精粹
  演出者/ 林中光、林錦如、林健吉等暨師大音樂系歌劇班、台北YMCA 合唱團、師大音樂系女聲合唱團。
有興趣聆賞者請洽何堅信長老(0975-251538)
※「懷念樂起」社區音樂會
時間:10/14(日)上午10:00-12:00
地點:和平教會3F、4F、B1
演出:木樓合唱團、西羅亞管弦樂團 、李慶隆弟兄、吳靜慧老師
為教會提供30入場券,請至1F警衛處登記,歡迎聆聽欣賞 (免費索票)。
代禱事項
1.為世界
伊拉克庫德族於 9/25 舉行獨立公投,伊國總理認為此舉違憲,鄰國土耳其及伊朗等亦同表反對;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預計 10/1 舉行獨立公投,中央政府宣布該公投為非法,憲法法庭亦裁定公投違憲。懇求天父賜予智慧,讓人們能明智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保守看顧,化解可能發生的衝突。
2.為台灣
中國歌唱節目的抗議活動中,學生遭統派人士毆傷,顯見台灣社會面對中國的態度日趨分化兩極。懇求天父柔軟我們的心,讓我們不再以「情緒式的仇恨」來處理統、獨雙方及對中國的關係。
3.為教會
①本主日下午兩點到六點,金華國中服務隊成果發表會在B2舉行。願上帝祝福  來到教會中的每個學生與家長,能有機會開始接觸教會,認識福音。
②感謝上帝,新任長執於上週日就任完畢,願上帝保守長執同工有智慧,能同心合一規劃明年度的事工。
4.為子會南園教會禱告
①請為幸福小組BEST的邀請和小組聚會禱告,願主激勵每一位同工和教會弟兄  姊妹共同歡喜進入福音事工,帶領人認識基督。
②請為即將進入洗禮的三位弟兄姊妹禱告,求主保守他們的心和家庭,在主的裡面能夠堅定進入基督信仰。
5.為傳道人代禱
為張麗安宣教士代禱〜目前在校園團契服侍
①10月份麗安姐將協助3位結束語言學習課程的同工搬遷,進入服侍禾場,請為麗安姐能用合適的話語來鼓勵和堅固同工服侍的心志代禱。
②張麗安姊11月預計接待一個瑞士家庭與一位英國的姊妹來台進行服侍預備,請為透過email和Skype聯絡的過程都能順利代禱。
③請為校園同工Bonnie姊妹禱告,她先前罹癌,已經完成手術,目前正接受最後的電療中,Bonni和先生預定在2018年1月接替張麗安姊的工作,求神完全醫治她並賜下夠用體力接續未來的服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