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180902消息.交誼.代禱

教會消息
一.信徒教育課程秋季班開課
徒教育課程秋季班自9/9起陸續開課,本季共有6門課程,詳細簡介請看週報夾頁,報名表填寫後請交回辦公室。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建造屬靈生命。
與自己更靠近/週日9:45-11:15/吳雅莉牧師
基督徒的環境使命/隔週日10:00-11:20/曾以寧老師和吳雯菁修女
舊約導論(三)/週日11:30-12:30/陳光勝牧師
電影與聖經人物的人生對話/週日11:30-13:30/陳寬義牧師和詹穎雯老師
咱當來吟台語聖詩/週日13:30-14:30/戴佑龍老師
生活即靈修/週二19:40-21:00/周元元牧師(額滿候補)
二.小先知書樂活讀經有獎徵答(詳參牧函說明)
自本主日起,連續三週出刊12小先知選擇題,鼓勵會友配合樂活讀經的進度,複習各卷內容,除了週報夾頁之外,同步會透過網路表單問答(請擇一參加),活動將於10/14結束,屆時公布答案,並從參加者中抽出幸運者,贈送小禮物。
三.教會健康檢查問卷(詳參牧函說明)
下週起我們也將進行教會的健康檢查,我們期盼能透過問卷調查,客觀地找出教會的強項和弱項,作為後續擬定更具體方向和策略的參考依據。問卷所設定的填寫對象,最好是要有事奉的,並儘量能包括不同年齡階層。因此研擬除了現任的長執和核心同工之外,也歡迎熱心有意願的兄姊一同參與問卷的填寫。 請弟兄姊妹盡可能每條都答,太多漏空的問卷會作廢的。
三.教會健康檢查問卷(詳參牧函說明)
下週起我們也將進行教會的健康檢查,我們期盼能透過問卷調查,客觀地找出教會的強項和弱項,作為後續擬定更具體方向和策略的參考依據。問卷所設定的填寫對象,最好是要有事奉的,並儘量能包括不同年齡階層。因此研擬除了現任的長執和核心同工之外,也歡迎熱心有意願的兄姊一同參與問卷的填寫。 請弟兄姊妹盡可能每條都答,太多漏空的問卷會作廢的。
問卷採不記名方式進行,總共有91題問題,填寫時間約為10-15分鐘。
在繳回時,需在登記單上簽名,以利填寫人員之確認。時間、地點請參牧函。
四.和平關懷站
教會為推動社區長者關懷,自 9/11 起開辦 16 週課程,並於每週二、週三、週五中午(11:50)提供共餐(60歲以上社會局補助,僅收每餐30 元,定價 70 元,其餘政府補助),歡迎兄姊報名,並邀親友鄰居參加,報名請洽張翊倫同工。
五.以斯拉查經
以斯拉查經班(講員:高正吉長老):9/09(日)上午8:45於6F03。
六.召開長執會
下主日9/9下午 1:30 於 6F03 舉辦長執會,敬請牧師、長老、執事出席。
七.張素椿老師畫展
時間:9/2(日)至9/30(日)每日11:00–17:00(週一休息) 地點:約翰館
並且於9/16(日)下午1:30於一樓大廳舉行茶會,歡迎觀賞指教。
八.繳交季行事曆
敬請教會各肢體負責同工於9/14(五)之前,將第三季各項服侍輪值表、主日學課程、團契聚會內容繳交至辦公室admin@hoping.org.tw,以利9/23(日)前完成第四季教會事工輪值表。
九.聖誕慶祝晚會籌備會議
訂於 9/16(日) 下午13:45 在6F04-5 教室舉行聖誕慶祝晚會籌備會議,敬請各團契會長及小組部與青壯部長老派員參加,準時出席~
十.插花班
日期:9/7-11/16每週五晚上7:00 (共十堂、9/14休息)。
地點:1F01  材料費:3,000元/人  報名請洽:辦公室張翊倫同工

聖樂部消息
撒母耳樂團下次獻詩時間為9/9,練習時間為每主日中午12:00-13:30於B1 101 團練室,招募團員中,特別是直笛,大提琴。其他樂器也歡迎。有意者請直接於團練時間前往團練室聯繫。
希幔詩班下次獻詩時間為 9/16,練習時間為每周二晚上 20:00 於詩班練習室,希幔詩班招募團員中,意者請洽希如執事。
少契詩班下次獻詩時間為9/23,練習時間為週六晚上少契聚會時段。
提摩太敬拜團招募團員中,團練時間為每周六下午14:00-16:00,歡迎有負擔願意帶領第三堂的會友一起敬拜讚美的兄姊加入,請聯繫瀚方弟兄。

兒青部消息
新學年福祿貝爾恩物班本主日開始上課,歡迎滿三歲的幼兒參加。
新學期國小生命教育9/6()開跑,早上1000備課讀書會,地點2F02

歡迎願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兄姐參加。
各肢體活動
※繪本館暑假特展消息
為配合暑期交通工具繪本特展,現正舉辦工具車大進擊活動,只要看圖依序寫下正確答案於答案紙上,投入恩典箱中,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
繪本館感謝張世娟姐提供書法經文作品,免費索取送完為止,歡迎弟兄姐妹閤家蒞臨約翰館參與活動,把握機會喔!
※松年團契
時間:主日早上8:40 (地點:1F01-02)
9/09 以斯拉查經/高正吉長老
9/16 健康講座/蕭亦裕醫師
※婦女團契
時間:週二上午10:00 (地點:2F02)
9/04 活力四射/林秀玲師母
9/11 宣教師的故事/楊博文牧師
※成人團契
時間:主日早上9:00 (地點:7F05)
9/09 查經「天國的比喻」/  商正宗牧師
9/23 專題查經/陳群鈺姊妹

※MV宣教禱告小組
時間:每月第一週三晚7:30 (地點:1F01)
9/05 聖經翻譯二三四/金克宜傳道
(中華威克里夫翻譯會)

健康促進小組
時間:週三早上9:45 – 12:00
(地點:1F01-02)
9/05 基要真理 10-教會/趙國光長老
9/12 基要真理 11、12-信仰生活
服侍與見證/趙國光長老

教界消息
※2018七星中會職場人退修會─活在神國自由中多麼美好
今年退休會邀請馬約翰牧師分享,歡迎教會職場基督徒參加~
時間:10/12(五)20:00~10/13(六)17:00       報名截止:9/30(日)
地點:芥菜種孫理蓮紀念營地(新北市萬里區玉田路25號)
費用:1,200元(9/10(一)前1,000元)
報名方式:請掃報名QR code或洽本會主任幹事駱美月
藝文消息
2018尤里西斯弦樂四重奏音樂會 
時間:2018.9.8(六) 7:30PM 地點:國家演奏廳
尤里西斯弦樂四重奏 (Ulysses Quartet,本會何美恩姊妹擔任大提琴)曾獲2016年費雪夫國際室內樂比賽首獎,2017年大阪國際室內樂大賽的第二名,首次來台演出,歡迎兄姊蒞臨聆賞,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代禱事項
1.為肢體代禱
請為住院及出院繼續治療會友代禱。
請為目前接受化療兄姊及教會長輩身體代禱。
2.為世界
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經貿。懇求天父施恩保守,願合神心意的價值觀被高舉,財經弱勢的國家不致被犧牲。
3.為台灣
中南部水患嚴重,懇求天父施恩憐憫,止住雨水,讓民眾能重整家園。求主賜給政府智慧,面對暴雨型態日漸頻繁的氣候變遷,能有更合宜的治水策略並加以落實。
4.為教會
九月份各學校即將開學,願上帝保守教會兒童、青少年學生在新的學期,有智慧與清楚的方向,不論學習與服事都能有好的表現。
青年團契目前正在收集中南部教會北上就讀學生名單,願上帝保守和平成為中南部北上就學學生屬靈的第二個家。

5.為子會南園教會禱告
感謝神上週生命更新營後有許多人得著激勵和更新,盼望主的感動持續在他們的身上運行。
為上週六的幸福小組的密集訓練禱告,盼望可以有三個以上的幸福小組,並且比上次更熟練和進步。
6.為傳道人代禱
為蔡茂堂牧師代禱〜 目前在國內外各教會及神學院服侍
為下學期衛理神學院課程:『臨終與傷慟輔導』以及『我看新紀元運動』備課代禱。
為9月份南北二地數場主日講道及培靈服侍代禱,求主賞賜合適的話語,建造兄姐與福音朋友的靈命。
南部豪大雨東石成水鄉澤國、積水多天未退,願神保守東石鄉民、會友平安,後續清理迅速完成。
繼續為每月一次埔基、彰基、和平的服侍代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