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消息.交誼.代禱 100110

教會消息
1. 年度會員和會
於2/28(主日)下午2點舉行,敬請各長執、團契、詩班、主日學之同工,於1/22(五)前,繳交「事工報告」給辦公室admin@hoping.org.tw。

2. 蔡茂堂牧師講道系列
《編織愛網-小組新語》現正熱烈發行中!小組、團契參考教材,新年最佳伴手禮!首刷一千本,售價200元,購買10本打9折,欲購從速!

3.2009聖誕晚會展望意見調查表
請參加2009聖誕晚會者,填寫意 見調查表(夾於週報內),俾作今年 舉辦之參考,感謝您寶貴的意見。

4.吳錦城弟兄之告別式
已於昨日1/9(六)上午10點,假濟南教會舉行,求神安慰遺族。

教育部消息
1.夫婦團契主日學
二月主題:放手把孩子交在神手中
時間:2010/2/7(日)
13:30-14:00
每個月第一個主日
主講:曾昭瑞牧師
地點:B1-105教室
內容:讓我們期許自己成為一位會禱告的父母,依照神的話語與孩子一同成長。由曾牧師帶領大家從聖經中了解,怎樣的教養觀念和方式是合神心意的。歡迎夫婦團契、教友邀請非教友一起參加。

2.「第三屆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
時間: 2010/1/22下午1點
至23日下午5點
地點:中華電信訓練所台中分所
(台中市黎明路二段658號)
報名方式: 向總會教育委員會報名
請洽2362-5282轉358、257
連嫣嫣牧師、王靜觀小姐

3.靈程日誌
邀請大家善用"靈程日誌",每天讀經靈修親近主。請至禮拜堂招待處拿取或於週間到辦公室索取。

4.靈修讀經運動
(1)兒童主日學推動「兒童每週讀經運動」,懇請家長協助孩子讀經與禱告。
(2)邀請讀經伙伴撰寫300~600字的心得,e-mail給教育部同工趙國玉執事及林瑜琳執事或辦公室,以分享刊登於本會網站與週報。
(3)2010年全教會樂活讀經運動教育部除了籌辦半年一次的讀經下午茶外,還有每月一次的讀經分享午餐會(四月份開始),需要有讀經陪伴同工至少五名,來幫助初信或慕道的弟兄姐妹。
請e-mail給教育部同工:
趙國玉執事 kuoyu915@yahoo.com.tw
林瑜琳執事
010yulin@gmail.com
求主的供應日日加添。

財務部公告
2010年度的空白奉獻袋可自行取用,並請填上自己的姓名、編號及電話,舊的奉獻袋請自行回收保管。

小組消息
(1) 電話、週報志工小組
2010/1/11(一)上午9:50於新店市公所捷運站集合,再搭乘社區巴士前往莊惠美姊家。請向江豐盛長老報名。聯絡:02-86604043。

(2) 新年度巴拿巴小組聚會,1月份各牧區「小聚」,請各牧區自行召開聚會。

青年部消息
和平教會國、高中生若有參與團契服事或與團契一同前往醫院探訪病患者,得持學校所發「學生服務學習記錄卡」向青年牧師曾昭瑞申請服務單位認證。

資訊部消息
為紀念加爾文誕生500週年,資訊部比撒列小組舉辦基督教要義(加爾文著)讀書分享會。
主理:賴信澤長老
時間:每月第3週日
下午15:30-17:00(讀書會)
(每季一次與輔導牧師蔡牧師聚餐並問題解答)
第四次課程:1/17(日)
地點:華神六樓音樂教室
歡迎有興趣認識加爾文神學的兄姐參加。

團契消息
(1) 婦女團契-「西小區聯誼聚會」
時間:2010/1/12(二)下午2點
主題:宣教師在北台灣的建築研究
講員:陳穎禎先生
地點:濟南教會
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
歡迎契友踴躍參加!

(2) 夫婦團契-主日禱告聚會
時間:2010/1/17(日)
13:30-14:00
(每個月第三個主日)
帶領牧師:何淑珍牧師
地點:B1-105教室
內容:小家聚會禱告,並且每個月
安排為2-3個家庭禱告。

社區部消息
(1) 1/12(二)晚間6點半於尤枷利餐廳召開社會公益組「急難救災SOP」討論會議,請相關同工準時與會。
(2) 1/17(日)上午9點於和平約翰館A召開社會公益組「急難救災SOP」討論會議;上午10點接續召開「急難救災小組」會議。請相關同工準時與會。
(3) 招募國小生命教育志工夥伴
邀請願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兄姐加入:
每週三上午9:30-11:30備課讀書會
每週三上午8:00-8:30 進班小學
上午8:40-9:20 進班幼稚園
意者請洽辦公室慧君幹事

教界消息
1. 台灣神學院於1/24(日)下午4點在艋舺教會,舉辦「許曉思畢業音樂會」,由許曉思姐妹指揮,中崙教會聖歌隊演唱詩歌,歡迎前往聆聽。
2. 公館教會何慧藏弟兄攝影展,即日起至2010/1/31止,地點:國家藝術館視聽資料中心(台北市延平南路156號),內容:台灣農村早期生活照及古董相機展。歡迎前往欣賞。
3. 由國立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台南市立圖書館、社團法人台灣羅馬字協會、台灣教會公報社、亞細亞國際傳播社,舉辦《TJ台語白話小詞典》比賽,即日起開始報名,2010/1/23下午2點至4點在台南市立圖書館舉行,詳情上網:ctlt.twl.ncku.edu.tw/tj,或洽06-2387539陳小姐。
4. 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於2010/2/1-6,在長榮大學舉辦第47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主題:馬可福音。歡迎兄姊洽23625282#240陳浩德牧師,助理曾詩文姐妹分機242。

肢體交通
1. 吳錦城弟兄告別式已於1/9假濟南教會舉行,並安葬於北投復活山 莊,請繼續為芷伊、承恩、宜蓁代 禱。
2. 為楊祖欣長老的身體及心情代禱,也為長老娘的高血壓代禱,求 神憐憫保守他們的身心靈安康。
3. 為陳群鈺姊的父親陳瑞隆先生於6日因車禍造成雙腳無力,目前住院 觀察中,求神醫治。
4. 為曾昭武姊在中國崑山因腹腔惡 性腫瘤化療時肺部感染代禱,希望 白蛋白和血小板指數能上升、意識 清醒,期望可回台灣治療。
5. 為Joe臚內出血昏迷,腦壓升高開 刀引流,肺炎發燒,求主醫治禱告,也為來台照顧他,無法使用中 文溝通的母親Maria禱告。

代禱事項
1.為世界
為北半球的氣候異常的寒害禱告,求神保守各國政府能有效控制災害,及時復原,也為氣候暖化所帶來的極端天氣禱告,求神看顧感動我們,使人類能夠降低生活享受,過簡樸生活,來延緩暖化的發生。
2.為台灣
(1)為政府的施政、決策,能夠深入地了解民心,做好溝通,說明,凝聚共識後,再形成決策禱告,求神保守為政者能有智慧團結民心,避免國政反覆,造成社會資源虛秏。
(2)為中南部缺水現象禱告,求神保守能降下雨水,也保守人民在使用水資源時,能有珍惜愛護的心。
3.為教會
(1)為教會重建五大管線的送審能夠順利通過,以利下一階段的工期能夠順利展開。
(2)為各團契、小組新就任的同工禱告,求神保求每位同工有奉獻的心志,為主作工。
(3)求神看顧和平教會寒假的重建區福音隊能夠順利地出隊,社區部、宣道部的同工也能協力完成聯絡的事項。
(4)為期末考將至,每位學生能夠專心在所要學習的功課上,求神保守他們讀書的專心度與有健康的身體。
(5)求神保守和平教會的教牧團隊,在服侍中也能夠好的休閒生活,並且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安靜,重新得力以牧養群羊。

【聖誕祝賀】
台灣神學院 林鴻信院長 來信
主內敬愛的
蔡牧師暨和平教會兄姊平安!
謹以此佳節致上深深的謝意,
感謝您們為神學教育所付出的愛心與關懷。
主恩豐盛
主內末肢 台神 林鴻信敬上
2009/1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