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230122消息.交誼.代禱

本月金句

和合本 上帝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上帝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壹書1:5a,7)

現代台語譯本2021 上帝是光,佇伊完全無烏暗。毋拘,上帝佇光明中,咱若照按呢佇光明中生活,咱就互相有團契,伊的子耶穌的血會繼續洗清咱攏總的罪。(約翰壹書1:5a,7)

 

 

教會消息

.會務部消息

1. 新春恭喜,今天一樓備有茶點,供會友交誼享用,週報內夾有新春感恩奉獻袋,讓我們在新的一年獻上感恩。

2. 新年度的奉獻請取用新的奉獻袋,敬請兄姐自行收回舊的奉獻袋,以減輕奉獻袋隔架負荷。

3. 本主日(1/22)1/29因廠商休息,主日愛餐暫停。

.2023年「聖經抄錄」開跑

今年配合教會的年度目標「跟隨基督,同行天路」,將抄錄約翰壹貳參書(7),聆聽使徒老約翰對真理和愛的教誨。教牧團隊在1-3月的主日講道安排,也將同步以約翰壹書做一系列的查考,邀請兄姊一起參與,在新年開始行動,立志讓上帝的話引領陪伴我們前行。

1.聖經抄錄於1樓招待處索取手抄紙(分為描字版和橫線版),抄錄完成繳交至辦公室,3/18()收件截止。

2.鼓勵兄姊以經文靈感創作繪圖或藝術作品,並預計於5月展示於一樓大廳。

3.徵求以經文靈感創作之短片或完整劇本,經評選第一名頒發獎金叄仟元。

.辦公室消息

1/21()除夕,開始放假

1/22()初一,新春禮拜(聯合禮拜10:00開始)

1/27()初六,恢復上班

牧師春節輪值:

1/21()維倫牧師

1/22-24(-)博文牧師

1/25-26(-)光勝牧師

 

.韓國長老教會(PCK) 禱告學校

韓國長老教會(PCK)蔚山中會的普世宣教部來台與七星中會交流,安排2/16()到和平教會來。晚上7-9點舉行禱告學校,講員崔材勇牧師(主城教會),本場次在五樓舉行(相當於本會之禱告會),開放給各教會信徒們參與,邀請大家預留時間一起來學習。

.2023樂活讀經手冊

教會四年一輪樂活讀經計劃,新年度的讀經手冊已印妥,請於一樓招待處領取,讓我們在新的一年加入全教會讀經進度,一同在靈命上成長。每日的樂活讀經材料,會友可至教會網站(http://www.taipeihoping.org)點閱;或請提供email地址給辦公室,您便可於週一至週五從電子郵件收到每日樂活讀經的內容。也可掃描QR code參加『和平樂活靈修網』Line群組。

.會友消息

1.周魏秋菊姐(德盈兄母親),於1/8安息主懷,已於1/20()舉行告別禮拜,請繼續為家屬代禱和關懷。

2.蘇育霖弟兄(啟哲兄的父親,沈月蓮長老的公公)於1/17安息主懷,享耆壽90歲。已於1/19()火化後安放於鳳山教會迦南園,並舉行告別禮拜。當日由淑貞牧師代表教會前往致意,也請大家繼續為家人代禱和關懷。

.跟隨基督,尋見真我工作坊

跟隨基督,尋見真我三一原型門訓協談基礎工作坊系列,呼應教會2023年度目標「跟隨基督,同行天路」,裝備部首發擲地有聲的工作坊,報名者須全程參與課程,敬邀兄姊同行天路。

講師:林瑜琳長老暨心靈家園教師。

時間地點:2/05(日)、2/11(六)、2/12(日)、2/19(日)每次皆為13:00~19:00,每次6小時,共24小時在6F03教室。

辦理方式:實體課程;若遇疫情升級,則改為線上

報名方式:向辦公室報名(只剩2個名額)

教界消息

耶穌的象徵語言與靈性關懷課程

七星中會教育部主辦:靈性牽渉意義的洞察與轉化,人文哲學或心理學使用象徵意義轉化的技術來探討靈性成長,而耶穌是善用比喻與象徵意義的高手。本講座簡介象徵語言對個人生命成長與靈性關懷的運用,是充滿畫面的講題。

講員:張雅惠博士

台灣神學研究院、靈性諮商組主任兼輔導中心主任、政治大學心理學博士

曾任教於真理大學宗教系及輔導中心主任

時間地點:2023.3.11() 09:0012:00台北和平教會B1禮拜堂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ROb81g  課程免費,自由奉獻

代禱事項

1.為肢體

    請為住院會友及出院會友的康復代禱。

    請為目前接受化療、標靶治療的兄姊及教會長輩身體代禱。

    請為面對畢業後尋求未來方向(繼續深造或工作)的青年代禱,懇求上帝親自帶領前面道路,幫助他們親嘗上主的保守與帶領。

2.為世界

全球華人歡慶春節,中國大陸高達數十億人次的交通運輸人潮,與疫情高峰疊加,尤其農村醫療資源欠缺,都對防疫控制形成嚴峻挑戰。求主施恩憐憫,保守廣大人民能平安返鄉、平安回崗, 並有足夠的醫藥供應所需,疫情得到良好控制。

3.為台灣

感謝天父恩典,帶領台灣平穩走過充滿挑戰與風浪的一年。在春節年假期間,求主賜給這地平安的福份,家家得以歡樂團聚;並保守兩岸能有和平的氛圍、消除敵對張力。

4.為教會

本週為農曆年節,許多兄姊返鄉團聚,願上帝祝福保守兄姊能與家人有好的互動,回顧一年的經歷,都充滿上帝恩典的帶領。其中若有單獨過年的兄姊,也願主保守我們能有機會肢體連繫,在上帝的恩典中,成為彼此的扶持與祝福。

【為教牧團隊禱告】

本週為邱淑貞牧師禱告,願上帝保守牧師的家庭、事奉與身體健康,都經歷祂豐富恩典的供應。

5. 為陳怡真牧師~在崙上教會服侍

1.牧師嬤呂淑姿近來持續發燒、無法進食,已經入住安寧病房,求主憐憫保守,賞賜牧師嬤與照顧家人十足的平安。

2.為陳怡真牧師的身體守望,前幾天嚴重腹瀉已有改善,求主保守在牧會和擔心母親的病情中,有好的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