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180909消息.交誼.代禱

教會消息
一.信徒教育課程秋季班開課囉~
信徒教育課程秋季班本主日起陸續開課。
†與自己更靠近
時間:09:45-11:15
地點:6F02
†基督徒的環境使命(隔週上課)
時間:10:00-11:20
地點:6F01
†舊約導論(三)
時間:11:30-12:30
地點:7M01 †電影與聖經人物的人生對話
時間:11:30-13:30
地點:6F03
†咱當來吟台語聖詩(9/16開課)
時間:13:30-14:30
地點:2F02
†生活即靈修(每週二上課)
時間:19:40-21:00
地點:6F03
二.小先知書樂活讀經有獎徵答
自上主日起,連續三週會出刊 12小先知選擇題,鼓勵會友配合樂活讀經的進度,複習各卷內容,除了週報夾頁之外,同步會透過網路表單問答(請擇一參加),活動將於10/14結束,屆時公布答案,並從參加者中抽出幸運者,贈送小禮物。
三.教會健康檢查問卷
本週我們要進行教會的健康檢查,問卷所設定的填寫對象,最好是要有事奉的,並儘量能包括不同年齡階層。因此除了現任的長執和核心同工之外,也歡迎熱心有意願的兄姊一同參與問卷的填寫。請弟兄姊妹儘可能每條都答,太多漏空的問卷會作廢的。
問卷採不記名方式進行,總共有91題問題,填寫時間約為10-15分鐘。
  在繳回時,需在登記單上簽名,以利填寫人員之確認。
日期‧時間 場 地 負責同工 問卷填寫人
9/9(日) 09:30-11:00 1F01-02教室 林俊宏弟兄 同工、會友
9/9(日) 11:00-14:00 1F01-02教室 范友竹弟兄 同工、會友
9/9(日) 12:00-14:00 B1禮拜堂 張翊倫弟兄 同工、會友
9/9(日) 13:30-14:00 6F03 賴信澤長老 長老、執事
9/11(二)--9/15(六)上班時間 2F交誼廳 辦公室同工 9/9來不及寫的同工等
四.暑期宣教事工感恩禱告會
本週9/14(禮拜五)晚上 7:30 於 5F 舉行感恩禱告會,為暑期的各項宣教事工禱告,敬請各位兄姊前來參加,也鼓勵各位兄姊持續關懷教會各項宣教事工,原週四晚上禱告會暫停一次。
五.和平關懷站
教會為推動社區長者關懷,自本週二(9/11)起開辦16週課程,並於每週二、週三、週五中午(11:50)提供共餐(60歲以上社會局補助,僅收每餐30元,定價70元,其餘政府補助),歡迎兄姊報名並邀親友鄰居參加,報名請洽張翊倫同工。
六.召開長執會
本主日9/9下午 1:30 於 6F03 舉辦長執會,敬請牧師、長老、執事出席。
七.張素椿老師畫展
時間:9/2(日)至9/30(日)每日11:00–17:00(週一休息) 地點:約翰館
並且於9/16(日)下午1:30於一樓大廳舉行茶會,歡迎觀賞指教。
八.繳交季行事曆
敬請教會各肢體負責同工於9/14(五)之前,將第四季各項服侍輪值表、主日學課程、團契聚會內容繳交至辦公室admin@hoping.org.tw,以利9/23(日)前完成第四季教會事工輪值表。
九.聖誕慶祝晚會籌備會議
訂於 9/16(日) 下午13:45 在6F04-5 教室舉行聖誕慶祝晚會籌備會議,敬請各團契會長及小組部與青壯部長老派員參加,準時出席~
十.租借停車場事宜
國立教育研究院大樓機械式停車位租用(高度158cm以下的車輛),租用時間:每週日8:00-17:00。費用:900元/車(一季),2018年第四季(10-12月)如欲租借,請提供車號、姓名、電話及費用,向值班幹事辦理登記,截止日期:9/29。(限額:15個停車位)

一.主日電梯管制
主日至十二點止,右側電梯只開放B1至5F長輩優先搭乘,欲前往其他樓層者請搭左側電梯。
※繪本館特展消息
為配合交通工具繪本特展,正舉辦工具車大進擊活動,只要看圖依序寫下正確答案於答案紙上,投入恩典箱中,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繪本館感謝張世娟姐提供書法經文作品,免費索取送完為止,歡迎弟兄姐妹閤家蒞臨約翰館參與活動,把握機會喔!
聖樂部消息
聖樂部消息
希幔詩班下次獻詩時間為 9/16,練習時間為每週二晚上 20:00 於詩班練習室,希幔詩班招募團員中,意者請洽希如執事。
少契詩班下次獻詩時間為9/23,練習時間為週六晚上少契聚會時段。
男聲詩班下次獻詩時間為9/30,練習時間為獻詩前兩週的週五,週六晚上19:30。
提摩太敬拜團招募團員中,團練時間為每週六下午14:00-16:00,歡迎有負擔願意帶領第三堂的會友一起敬拜讚美的兄姊加入,請聯繫瀚方弟兄。


兒青部消息
新學年福祿貝爾恩物班本主日開始上課,歡迎滿三歲的幼兒參加。
新學期國小生命教育9/6()開跑,早上1000備課讀書會,地點2F02

歡迎願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兄姐參加。
各肢體活動
※繪本館暑假特展消息
為配合暑期交通工具繪本特展,現正舉辦工具車大進擊活動,只要看圖依序寫下正確答案於答案紙上,投入恩典箱中,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
繪本館感謝張世娟姐提供書法經文作品,免費索取送完為止,歡迎弟兄姐妹閤家蒞臨約翰館參與活動,把握機會喔!
※松年團契
時間:主日早上8:40 (地點:1F01-02)
9/16 健康講座/蕭亦裕醫師
9/23 樂活讀經/張雅琇長老
※婦女團契
時間:週二上午10:00 (地點:2F02)
9/11 宣教師的故事/楊博文牧師
9/18 養生講座/陳幸臣老師
※成人團契
時間:主日早上9:00 (地點:7F05)
9/09 查經「天國的比喻」/  商正宗牧師
9/23 專題查經/陳群鈺姊妹

健康促進小組
時間:週三早上9:45 – 12:00
(地點:1F01-02)
9/12 基要真理 11、12-信仰生活
服侍與見證/趙國光長老
9/19 銀髮健康操/菲特邦


教界消息
※2018七星中會職場人退修會─活在神國自由中多麼美好
今年退休會邀請馬約翰牧師分享,歡迎教會職場基督徒參加~
時間:10/12(五)20:00~10/13(六)17:00       報名截止:9/30(日)
地點:芥菜種孫理蓮紀念營地(新北市萬里區玉田路25號)
費用:1,200元(9/10(一)前1,000元)
報名方式:請掃報名QR code或洽本會主任幹事駱美月

代禱事項
1.為肢體代禱
請為住院及出院繼續治療會友代禱。
請為目前接受化療兄姊及教會長輩身體代禱。
2.為世界
中國某些省份打壓基督教,拆十字架、燒聖經、衝擊教會,無論是官方三自教會還是家庭教會都面臨相同的困境。
懇求天父施恩保護、堅固信徒信心。
3.為台灣
感謝上主讓我們可以自由合法地進教會敬拜,懇求天父施恩保守眾教會,持守追求真理、愛傳福音的心,並在各樣政治、社會議題中,明白上主的旨意和託付。
4.為教會
和平關懷站各式活動即將開始(四課程、三共餐),願上主保守社區眾人能因此認識福音,事工也能順利開展進行。
青年新生工作目前正在持續邀請中,願過程中的聯繫、邀約與接待,都能真實成為各地而來新生的祝福。
本週日召開長執會,願上主看顧眾同工有合而為一的心志,讓教會事工能順利推展。
為教牧團隊禱告:求上主保守教牧團隊每一個牧師與家庭,都有上主的看顧與保守。
為目前在緬甸短宣的許弘一執事、林尚平、蔡沛琳、吳佳翎、賴文儀代禱。

5.為子會南園教會禱告
幸福小組已開始預備,求主照亮我們的生命缺點,專注在神的福音,同工能迫切為BEST禱告。
求主幫助週四、週日主日人數增長,關懷和穩定留在教會禱告。

6.為傳道人代禱
為廣福、薇依代禱〜目前在台灣基督精兵協會(緬甸長宣)服侍
為緬甸政局、宗教自由開放禱告,願所有宣教士都能在當地安全的服事未得之民,讓更多鄰近教會和宣教士前往傳福音。
為廣福、薇依語言學習順利代禱,求主賜語言恩賜。
阿生異位性皮膚炎最近仍常發作,懇求上帝醫治。
阿光已順利進入國際學校,目前學習適應良好,感謝主。
為精兵協會所需的全職同工招募、宣教經費,求上帝預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