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220501消息.交誼.代禱

  

 

 

教會消息

.頒發110學年度上學期獎學金

本次頒發獎學金名單如下,預訂於5/8主日禮拜中頒發,恭喜以下得獎者出席並在課業、服事有美好見證。

研究生2名:李冠璇、黃姿文。大專4名:邵祥恩、郭昕妮、洪暄耘、馬浩鈞。

高中 1 名:高允馨。林建良獎學金 2 名:焦羿、顏庭恩。

林建良獎學金(輔大生) 1名:黃宣方。林盛蕊獎學金 1 名:鄒子寧。

.和平週日樂饗(系列六):「鐘響和平 琴友獨鐘」

推廣台灣手鐘發展不遺餘力的鄭麗純、陳逸琳手鐘演奏家,和蔡郁汶老師三人攜手帶來涵蓋民謠、古典、宗教與流行等多種曲目;和平手鐘團也共同帶來樂曲,進行鐘聲的交流,這場睽違一年等待的音樂盛會,將於5/22下午 2:00 在台北和平長老教會三樓禮拜堂演出。當和平鐘響,將帶來上好的平安及盼望,邀您闔家蒞臨感受這純淨、清亮的樂音!

.台北和平教會聘任教會幹事一名

#主要職務:教會文書作業及相關行政業務。

#徵聘條件:1.服務熱忱、善於溝通協調。2.具國台語聽說能力。3.具文書處理、聽打、美工海報及電腦網路操作能力。4.會看樂譜。

#應徵收件:至111531日止,應徵者需提供自傳與履歷資料(附證明,影本即可)各一份(資料概不寄回)

#應徵資料審查通過後,須參加甄試(文書作業測試及面試)。甄試日期另行通知。

#應徵資料請逕寄:

書面資料信封請註明「應徵幹事」以掛號寄至106011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39號 人事聘任小組;電子資料寄至mmylo.tw@gmail.com

電話:02-23510087分機203 駱主任

.以斯拉查經班

以斯拉查經班(講員高正吉長老)5/8()上午 8:45 6F03 歡迎退休兄姊一起查考聖經 !

.兒青部消息

5/1起少契、兒童、幼主、幼幼主日學改線上聚會,恢復實體上課時間請注意各班群組訊息。

5/8 母親節兒青主日請爸爸媽媽帶領孩子們自行在家做線上禮拜,當天沒有線上兒主課程。

 

.會友消息

墜添成弟兄的父親墜玉德長老於4/25晚間安息主懷,享年85歲,已於4/30在雲林莿桐長老教會舉行告別禮拜,請為添成兄、穗玲姊及家人們代禱,求主安慰。

.贈送烏克蘭口罩

感謝我們教會參與在總會發起的為烏克蘭難民救助募款。總會教社送來300份印有烏克蘭黃藍顏色的口罩,可於1F招待處領取,也請大家繼續為烏克蘭這個國家的戰爭來代禱。

.奉獻證明發放

2021年奉獻證明於一樓招待處發放,敬請兄姊領取並妥善保管作為5月報稅之用。

.市府提升防疫等級,至五月24日止暫停關懷站據點服務。

聖樂部消息

1.聖樂部召募第二堂禮拜的管風琴司琴:非常歡迎有鋼琴基礎,時間上也可以參與第二堂禮拜輪值的會友報名。目前不會彈管風琴也沒問題,聖樂部會安排相關培訓課程,細節請洽林純純執事。

2.和平敬拜團招募團員:歡迎熱忱渴望以音樂敬拜服事的會友參加敬拜團、目前正招募男、女生 Vocal、鋼琴、音控及投影、歡迎有意願的會友接洽楊承恩執事 0952-101-942

3.撒母耳樂團招募團員:目前缺弦樂聲部,歡迎會演奏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的會友加入樂團的行列(年齡不限),以音樂敬拜上主,每主日12:0013:30 B2大堂團練。意者請於團練時間洽張中興執事。

                 信心的仰望            維倫牧師

有聖經學者說,馬可福音書的寫作有三個互相關聯的主題在持續發展,包括:1.耶穌越來越受到群眾的歡迎,最終達到光榮進入耶穌撒冷的高潮;2.宗教領袖對耶穌越來越厲害的攻擊,最終將祂釘死在十字架上;3.耶穌對門徒的訓練越來越關注,帶領他們參與服侍,最後他們可以接續祂來承接使命。

    本章一開始記載有幾位從耶路撒冷來的宗教審查團,要檢視耶穌的言行和教導,耶穌當面稱他們為假冒為善的人,這次顯然又加劇了他們對耶穌的嫌惡。接著,耶穌去到推羅,有一位希臘人的婦女俯伏在他腳前,要耶穌幫她女兒趕鬼。7:27耶穌的回答也常讓我們不解,為什耶穌會說「不好拿孩子的餅丟給狗吃」(和合本),難道耶穌也存著當時猶太人自以為義的觀念,視其他非猶太人為狗嗎﹖在現代中文譯本中,有試著要把原文用詞的差異翻譯出來,猶太人常稱外邦人為狗,但耶穌用的字較為溫和--稱為「小狗」,指的是家中的寵物。這位婦女接受這樣的稱謂,更重要的是因她堅定的信心,使她也能分享到神的恩典。

    這禮拜馬可福音的聖經抄寫進度是【馬可福音第七章】,近日台灣新冠肺炎染疫的確診數激增,讓人們心生不安。讓我們再次省思自己對主的信心,是否能不拘泥在傳統的信仰禮俗中,更去看重對主耶穌真實的依靠,不管是順境或逆境,這位憐恤人的主,祂都在保守和引領著我們,願復活主所賜的           

平安,在我們每人的心中。

代禱事項

1.為肢體

    請為住院會友及出院會友的康復代禱。

    請為目前接受化療、標靶治療的兄姊及教會長輩身體代禱。

    請為面對畢業後尋求未來方向(繼續深造或工作)的青年代禱,懇求上帝親自帶領前面道路,幫助他們親嘗上主的保守與帶領。

2.為世界

俄烏戰爭未有止息,緬甸內戰、以巴衝突不斷,許多平民、兒童、女性在戰爭衝突中遭受迫害,流離失所。求主憐憫,賜下安慰和保護,使他們免於傷害和恐懼。求主賜福給持續為這些需要者服事的宣教士和NGO團體,並且興起更多支持的力量。

3.為台灣

近日Covid-19感染和受疫情影響的人數快速增加,而新的防疫措施仍在適應期,因應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在這變動快速的狀態下,我們為各地一線行政人員和醫護人員代禱,在緊繃的工作狀態中,求主成為他們的強力支撐,保守他們身心的平安,供應他們投入工作的能量。也求主幫助每一個人在變動中,仍然能夠專注愛祢,即使不安、焦慮,也能惦記基督之心,保有同理與體諒,為群體的健康共同堅持。求主與臺灣同在,賜下醫治與平安。

4.為教會

本主日下午召開長執會,願上帝賜下長執同工合一的心,在疫情的不安中,同心建造教會。

【為教牧團隊禱告】

本週為陳光勝牧師禱告,願上帝保守牧師的家庭、事奉與身體健康,都經歷祂豐富恩典的供應。

5.為傳道人

  為陳依信宣教師代禱〜在英國國際友愛協會服侍

1.為所規劃的今年與明年度的年度計畫禱告,求主引導所規劃的事工方向合乎整個謝菲爾德地區的國際學生需要。

2.從現在起到七月,需要為下個學年度的許多工作預備(迎新、教會聯繫等),也需要辦理同工培訓。求主帶領團隊的準備工作,預備各樣的資源以及同工們學習的心。

3.依信宣教師今年暑假全家返台探親,並安排去教會報告、分享事工,請為行程的規劃及團隊同工屆時能獨立作業的預備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