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220522消息.交誼.代禱

  

 

 

因為政府確定「病毒共存、朝向開放」的政策,為讓教會持續聚會,以及保護弟兄姊妹,請會友注意下列事項:

(1)若是發現您有確診情形,請主動聯絡辦公室。確診者請按政府規定在家檢疫或就醫,勿來聚會,依政府規定7+7天居家檢疫政策後即可回來聚會。

(2)您若是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同住親友及住宿同寢室友),請居家隔離3+4天快篩陰性後即可回來聚會。同學、同事、面對面15分鐘無戴口罩者,自篩陰性者即可來聚會。

(3)請盡量打完三針疫苗注射再來參與聚會和禮拜,以保護自己安全。若是有感冒症狀,請先在家中快篩陰性後再來聚會。

(4)請儘量不要在教會用餐,如需用餐,請保持1.5公尺距離,用餐時不要說話。

(5)可以在教會桌遊、打桌球或活動,但要全程戴口罩。

(6)若教會有確診者參與聚會,在週間,辦公室會通知與其有密切接觸者的弟兄姊妹,聚會場所消毒後按規定開放。若在主日有確診者足跡,則請提醒告知坐在其座位九宮格位置的弟兄姊妹注意身體健康,教堂全面消毒後按規定開放。

教會消息

.【宣道講座】尋找下一位馬偕

分享過去海外宣教足跡,展望未來事工,咱相佮鬥陣來宣教!

● 時間/地點:5/29() 13:30 五樓禮拜堂

● 講員:台灣基督精兵協會-廣福宣教師

若想更多認識宣教師,「廣福鹽酥雞電台」來了,歡迎掃描右方QR code.

※為保護宣教師,講座中請勿攝影錄音。

.奉獻證明發放

2021年奉獻證明於一樓招待處發放,敬請兄姊領取並妥善保管作為5月報稅之用,若需要協助寄送者請電洽辦公室02-23510087

.敬邀會友愛心捐款

1.上主日(5/15)在美國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內發生歹徒入侵槍擊事件(詳媒體報導),造成15傷慘案,鄭志達醫師英勇擋下子彈,致犧牲性命,總會特設立「南加州關懷受難者子女教育基金」代收專戶。

2.總會將以「代收代付」方式轉予受難者家屬,另以「非可扣抵稅」之感謝函致奉獻人,以茲證明。

3.考量符合稅法規定,本會可協助會友將捐款轉至總會之代收專戶,並於之後轉交「非可扣抵稅」之總會感謝函來回覆捐款之會友。

4.會友亦可自行使用總會以下帳戶、帳號,進行愛心捐款:

   代收款項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19566285」,聯邦銀行公館分行帳號「024500122966」。

   註明「南加州關懷受難者子女教育基金」,總會連絡窗口:02-2362-5282

 

.市府提升防疫等級,至六月10日止暫停關懷站據點服務。

.辦公室消息

為避免能源浪費,34樓禮拜堂空調已加裝紫外線殺菌功能,請不要開啟落地窗,不會有防疫上的疑慮 。

.會友消息

1.許信貞師母的母親,於5/9安息主懷,已於5/13在屏東市福居園生命園區舉行告別禮拜及火化,請繼續為家屬代禱。

2.陳蕭秀娥姐於 5/7 安息主懷,已於5/16舉行入殮火化禮拜,請繼續為家屬代禱。

.台北和平教會聘任教會幹事一名

    詳洽:駱主任 電話:02-23510087分機203

.和平週日樂饗(系列六):「鐘響和平 琴友獨鐘」(延期)

原定本日舉行的週日樂饗音樂會將延期至下半年擇期於三樓禮拜堂演出。

 

  在路上—耶穌繼續他的門徒訓練    維倫牧師

10:1記載耶穌離開加利利,動身前往耶路撒冷,本章是這段在路上訓練  門徒的背景。

2-16節,是一連串關於婚姻、兒童、財富之間的問答,從法利賽人對他非善意的提問,轉為耶穌對門徒的教導,關於離婚的事,他將討論的依據從摩西所寫的律法,提升到用更高的角度來看--對愛鑽法律漏洞者或可在律法中找到准許離婚的依據,但婚姻卻是出於上帝在創造天地時的心意。之後門徒私下請教耶穌,關於離婚後能否再婚的事,他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敘述一個事實--假設已經離婚後再婚,就是違背了首次締結婚姻的關係。耶穌並非立法規定說不可再婚,而是承認離婚與再婚都與前任配偶有著殘餘的關係,這無法以律法條文來規避這個難題。這對我們處於傾向隨意、輕看婚姻關係的世代,有很深切的提醒。

17-31節,耶穌遇見一位青年當官的財主來找他,想要知道如何可以得到永生的方法,這事件在三本福音書中都記載,由此耶穌帶出關於財富,以及跟隨他的教導。雖然在過去教會歷史中,對這段耶穌提出的要求有不同的詮釋,像是依照字句、限定某些團體(如修道院)、或以象徵性意義來解釋等,然而耶穌這個顛覆性的教導,挑戰所有要跟隨他的人,去認真思考究竟什麼才是真正左右我們生命價值的事。

32-45節,是耶穌第三次對門徒們說起自己即將受難,接著跟前兩次類似,門徒們顯然還不明瞭。這次是雅各和約翰私下求主,讓他們將來能坐在耶穌的左右邊,引起其他十位門徒的氣憤,耶穌適時教導他們「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10:45) 這節可以說是整本馬可福音的鑰句,指出耶穌來世上的真正目的。

 

46-52節,是耶穌醫治盲人巴底買的神蹟,也是耶穌在進入耶路撒冷前最後一次被記載下的神蹟。我們看見這位被人看輕的乞丐,一位局外人,是如此熱切地渴望被醫治,耶穌停下來,憐憫並醫治了他。同時,這也是一個領受呼召的故事,巴底買把握住機會,被醫治的他甚至在沒有被邀請的情況下,馬上「在路上」跟隨了耶穌。

本週的馬可福音抄寫進度是【第十章】,讓我們繼續跟隨著主耶穌的腳步,即將進入耶路撒冷了。

 

代禱事項

1.為肢體

    請為住院會友及出院會友的康復代禱。

    請為目前接受化療、標靶治療的兄姊及教會長輩身體代禱。

    請為面對畢業後尋求未來方向(繼續深造或工作)的青年代禱,懇求上帝親自帶領前面道路,幫助他們親嘗上主的保守與帶領。

2.為世界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造成15傷。不幸身亡的鄭達志醫師,英勇與凶嫌對峙,犧牲了自己讓其他人可以存活;其餘傷者為6692歲高齡會友。祈求上帝親自安慰、扶持鄭醫師及受傷兄姊的家人,陪伴受到驚嚇的牧長兄姊們,使他們能平安度過驚慌和悲痛;也懇求主幫助我們仰望上帝,耐心等候並見證神的慈愛憐憫和公義臨到。

3.為台灣

染疫人數不斷攀升,即將迎來疫情高峰期,原本吃緊的前線醫護及長照人力更加告急。感謝上主施恩顧念防疫醫護照顧團隊的長久辛勞,守護國人健康,求主繼續幫助國人同心抗疫,在長久的防疫戰役中不灰心、不鬆懈,靠主得勝。

4.為教會

1.國中教育會考正於這兩天(5/21-22)舉行,教會內青少年有張善甯、陳思祈、劉昊予、鄒勝帆、楊潔甯、許安綺、王世璿、許立琪、陳恩潔、張見恩、蔡依庭等參加考試,願上帝保守這些孩子,這段時間的準備,能平靜安穩,在疫情嚴峻的時刻中有平安。

2.台灣疫情日益嚴峻,教會也有許多兄姊家庭染疫,願上帝保守,帶領這段時間,大家身心平安,也能在隔離期間,得到足夠的支持與協助。

【為教牧團隊禱告】

本週為邱淑貞牧師禱告,願上帝保守牧師的家庭、事奉與身體健康,都經歷祂豐富恩典的供應。

5.為陳弘毅及張主憫牧師夫婦禱告 ~在司馬限教會服侍代禱

1.請為司馬限部落疫情禱告。目前每天都有新增案例,懇求上帝看顧確診者與居家隔離者心中有平安,也求上帝保守醫治已確診者盡早復原。

2.為長執、會友、牧者禱告,願在疫情影響下,靠主恩典在我們的服事崗位上各盡其職,見證上帝福音。

3.為教會經常費的缺口禱告,求神賜信心給全教會肢體,一起經歷上帝應許的豐盛。

4.請持續為兩位牧者的健康和生活節奏禱告,也願上帝帶出更多能同心合意一起服事的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