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220703消息.交誼.代禱

  

 

教會消息

. 8/14受洗、轉籍-洗禮學道班

預備受洗、轉籍的弟兄姊妹,請預備心,逕向辦公室俊宏幹事報名。

洗禮學道班()上課:7/91623,晚上 19:30-21:00 7F06 室。

繳交見證稿:7/29()之前(需要協助者,請洽辦公室)

小會問道理:8/7()下午 13:30,洗禮和聖餐:8/14()上午 10:00

.2022 樂活讀經手冊

教會四年一輪樂活讀經計劃,下半年的讀經手冊已印製,請於一樓招待處領取。

.司馬限教會建堂義賣

司馬限部落希望在安全的空間聚會,正在異地重建。為此,司馬限教會推出系列高CP值義賣商品,希望藉由部落產品,籌措建堂基金,並回饋支持司馬限教會的眾弟兄姊妹!!產品計有:【霧中島系列果醬】、【在地農產】等等,詳情請掃描QRCode訂購!

並請在7/24前,上網訂購繳費完成,或打電話到辦公室登記。

.以斯拉查經班

以斯拉查經班(講員高正吉長老)為配合教會的防疫腳步,匆匆暫停後又重新開課:7/10()上午 8:45 6F03 歡迎退休兄姐一起查考聖經 !

.查經班、聖經詮釋講座

1.聖經共讀路得記(講員莊信德牧師)7/9()上午 10:00 於五樓禮拜堂。

2.已報名聖經詮釋講座者:7/9()上午8:30到下午17:00B1禮拜堂舉行,請準時參加。

.台北和平教會聘任教會幹事一名

 詳洽:駱主任 電話:02-2351-0087 分機 203

.兒青部消息

原訂七月中前往達比拉斯教會辦理福音隊,因為當地教會疫情考量,暫停辦理。請兄姐持續守望禱告,讓我們能繼續關心部落教會的需要。

 

教界消息

謹訂於7/3(日)下午3:00,假濟南長老教會(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3號)舉行姚亘貞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台北大專學生中心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聖樂部消息

1.聖樂部召募第二堂禮拜的管風琴司琴:非常歡迎有鋼琴基礎,時間上也可以參與第二堂禮拜輪值的會友報名。目前不會彈管風琴也沒問題,聖樂部會安排相關培訓課程,細節請洽林純純執事。

2.和平敬拜團招募團員:歡迎熱忱渴望以音樂敬拜服事的會友參加敬拜團。目前正招募男女生 Vocal、鋼琴、音控及投影,歡迎有意願的會友接洽楊承恩執事 0952-101-942

3.撒母耳樂團招募團員:目前缺弦樂聲部,歡迎會演奏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的會友加入樂團的行列(年齡不限),以音樂敬拜上主,每主日12:0013:30 B2大堂團練。意者請於團練時間洽張中興執事。  

 

沒有結束的結尾﹖        維倫牧師

如果大家翻開2010年和合本修訂版聖經,在馬可福音的最後16:8之後有補充註記「有些古卷有下列結語」,同時還區分為「短結語」和「長結語」兩種。這是聖經中少有的說明,原因是近代聖經學者考證各類早期的聖經抄本,近乎一致地得出來此結論,才會在新修訂的聖經版本中註記。

我們看馬可福音16:1-8描寫了婦女去墳墓,發現墳墓的石頭已經滾開,看見一穿白袍的年輕人,對她們說耶穌已經復活,要比她們先到加利利。最後結束在第8節「於是她們出來,從墳墓那裏逃走,又發抖又驚訝,什麼也沒有告訴人,因為她們害怕。」這是馬可福音最原始的結束。各位,你是否和我一樣覺得納悶,是不是漏掉了什麼﹖沒錯,歷代的基督徒們在閱讀馬可福音時,對這個看似沒有結束的結尾也覺得奇怪,因為這裡沒有其他三本福音書所記載耶穌基督復活任何事蹟,以及耶穌託付門徒們去傳福音的大使命,只有記載幾位婦女的害怕。因此,後來在聖經抄寫和流傳的過程中,逐漸產生一些抄本,將其他三本福音書關於耶穌復活的記載,摘錄增補在馬可福音的最後,成為我們目前看到的版本。

假如我們回到馬可福音作者最初的寫作,探究作者為什麼要將整本福音書結束在這裡,難道他不知道耶穌復活的其他事蹟嗎﹖作者在這段最後的1-8節中,寫到「祂已經復活,不在這裡」,也已帶出復活的宣告和盼望,同時說「祂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要見祂,正如祂從前所告訴你們的。」和可14:28耶穌已經先告訴過門徒們有這件事。作者要讀者們去探究,如果你們想要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請到加利利去,在那裡有耶穌的跟隨者,繼續在傳講著耶穌復活的事,繼續遵照耶穌的命令,活出敬神愛人的生命。同時,這樣一個沒有結束的結尾,也邀請著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繼續成為耶穌基督復活的見證人,分享耶穌的愛和真理。這是馬可福音作者的寫作目的,一個沒有結束的結尾--Never Ending Story

這禮拜抄寫聖經的進度是【馬可福音第16章】,也是整卷馬可福音的結尾。感謝神,很高興能在2022年上半年,陪伴兄姊們一同透過抄寫聖經,來更貼近耶穌。如果還沒有完成的兄姊,也請把握時間將尚未完成的部分補齊,期待後續召聚大家一起分享這段抄寫過程的心得和成果。更願  神祝福每一位,認識祂話語又去遵行的人。

代禱事項

1.為肢體

    請為住院會友及出院會友的康復代禱。

    請為目前接受化療、標靶治療的兄姊及教會長輩身體代禱。

    請為面對畢業後尋求未來方向(繼續深造或工作)的青年代禱,懇求上帝親自帶領前面道路,幫助他們親嘗上主的保守與帶領。

2.為世界

經過四個月爭戰,俄烏戰事已失去媒體關注,但我們仍要持續為烏克蘭禱告,不忘記在那塊土地上,有上千萬人仍在承受日復一日炮火攻擊、家園被毀,流離失散的痛苦。懇求慈悲天父庇護哀哭的烏克蘭人民,掌權的手早日賜下和平。

3.為台灣

長期凍漲的電價終於不得不反映成本,企業負擔加重,物價蠢蠢欲動,今後電力能否穩定供應,攸關民生安定及經濟命脈。祈求慈愛天父保守執政者,以愛護台灣的心,制定宏觀有遠見的能源政策,讓民生和經濟發展都不虞缺電,彰顯神的公義和智慧。

4.為教會

本週日下午召開長執會,願上帝帶領長執同工於疫情漸趨穩健的下半年,委身建立兄姊連結,齊心教會福音事工。

【為教牧團隊禱告】

本週為牧師們禱告,願上帝保守牧師的家庭、事奉與身體健康,都經歷祂豐富恩典的供應。

5.為楊伯威傳道師代禱在總會研發中心服侍

1.伯威傳道已取得牧師資格,請為下一個服事禾場禱告,求主帶領。

2.傳道雙胞胎孩子剛滿3歲,由依惠師母全職照顧,請為師母的辛勞、孩子能在主裡健康成長及全家前面的道路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